重大發現

最重大的發現是﹕中共派了兩個半特務滲透民主黨。他們的任務是,製造內訌。即使沒有內訌,兩個半特務也會無中生有,並得到多張報紙的配合,營造民主黨月月內訌、天天內訌的印象,使市民誤會民主黨只知內鬥、不長進、不爭氣,因而不支持。民主黨內出現許多奇特的言論和行為,原因在此。

Friday, September 01, 2006

第30篇 續談劉斐及預告黑社會

9月頭,同老讀者傾下偈------

各位﹕

何俊仁被襲後的幾天,入來看我個blog的朋友多了一倍。或者以為我有乜野消息吧。可惜我人微言輕,冇乜內幕,傳媒d評論又好過我諗到d野好多倍,於是我冇出到聲。當時辜負了讀者對仁哥的關心,真對唔住。

只能今晚在此遙祝仁哥早日康復,和今後平安。

但 係事後諗下諗下,咁既黑社會手法,我真兄弟都收過d恐嚇信,有d似的啊。再諗翻轉頭,破壞改革派同民主黨的針,前一排仲好興奮咁猛講黑社會。再諗真d, 咦,枝針好似有計劃咁向我地改革派灌輸黑社會意識添。我摷番兩個月前的《動向》一篇文重讀,死喇,簡真又講中晒。於是,今輪就講呢d野。

起左個題目先。呢幾個月,我有兩個大疑團。第一、點解黨友咁憎我?第二、點解改革派d兄弟姊妹咁憎我?

第一個疑團,我在第26篇解決了,係因為中共和特務成功地「張冠李扣」,黨友們從報紙看到公公大量的卑鄙語錄,入晒我數。本來結論應該是,公公是大奸賊。報紙刻意誤導之下,我就成了大奸賊。於是唔憎我至奇。

但係改革派d兄弟姊妹,就冇呢個誤會格。佢地收齊公公的電郵,當然清楚d卑鄙語錄唔係我講,而係公公講格,仲同我一樣,日常同公公來往,好清楚佢既為人,應該一點就明,知道佢係中共特務格,咁點解仲咁憎我,咬牙切齒,恨之入骨呢?

我依家有d眉目喇,係特務用黑社會意識,荼毒左我地改革派d兄弟姊妹!咁乜野係黑社會意識呢?以下一篇抄自今年6月號《動向》的文選,分析得好好。請細閱。(其中副標題係我加既。)我希望改革派d兄弟姊妹,深入反省,漸漸走出這險境,一齊做番d正掟既野。

但係香民支兄仍有澄清和劉斐的資料,原稿我已貼在第29篇尾的comments,今晚都好應譯番做中文既,而我又有些少聯想。於是,今晚都係續一續上文先,後晚至開講黑社會既野了。

第29篇尾的comments,仲有讀者談了些我唔識既電腦問題,邊位可以幫忙?X君,點呀?

真兄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30篇 預告黑社會

文選 (抄自今年6月號《動向》)
黑社會文化下的政治
黃偉國

電影《黑社會2:以和為貴》上演,引起多位作者討論黑社會文化與政治現實之間的關係。由此衍生的政治隱喻,也實在值得我們一再細味。

黑社會文化至少有三項特質:

吹雞文化

一、 恃勢凌人不講公平競爭:黑社會也算是武人的一種吧,但與一般武人不同的是不講武德。武士即使有需要動武,也總是要公平地打,如果幾個人打一個 或以刀劈赤手空拳的對手,即使「勝」了也會抬不起頭,只有一對一技勝對手,甚至以一敵眾或空手入白刃,才值得誇耀。相反,黑社會崇尚的是「吹雞文化」,能 召來愈多人以眾凌寡就愈光彩。年前,一個有黑社會背景的前武打影星駕車與人爭執,召來幾十人毆傷一名男司機。起初讀到這則報導時有點費解:即使一對一也罕 有人是他的對手吧。但想到黑社會的價值觀與常人不同,也就明白了。

最高理想是,只要有義氣,不必講道理

二、 以親疏定對錯:即使論黑社會的最高理想,所強調的義也並非正義感,而是「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」、「兄弟同心其利斷金」式的江湖義氣,歸根到 底是利益交換。決定是否幫一個人,看的並非他是否有理,而是親疏之別。據報導,一位退休科幻小說作家一次有友人遇到爭執央他出頭,他不待對方說完便跳起 來:「你甚麼都不必說,要是你有道理才幫你,還算是朋友嗎?」反映的正是文人中也有黑社會義氣觀。

不必奮鬥的廉價成功感

三、 以即時廉價的成功感吸引人:黑社會成員大多數還比普通人窮而且不安全,那為何這麼多人加入黑社會?我想,是因為黑社會向年輕人提供了一種即時 而廉價的成功感:只要在球場上聯群欺凌弱小一兩次,就已經感覺成功了。相反地,沿著階梯一步步爬上醫生、教授等主流中產位置,對一些年輕人來說太辛苦太遙 遠了!

黑社會文化是中國社會次文化,和主流文化存在著互動共生關係,在其他社會領域看到黑文化的影子也不足為奇。

護短而不以為恥

年前,無數港人嘲罵董建華,一位友人就對我說,從胡仙事件可以看到董建華是一個好人,因為不忍見到世交好友下獄,故此放胡仙一馬。我回應說,如果這是事實,代表的並非美和善,而是醜與惡,簡單來說就是徇私枉法!

如 果法官審訊一宗販毒案,兩名被告一個是親生兒子一個是陌生人,法官運用權力釋放親兒,卻判另一名被告坐牢十年,你會覺得是父愛偉大?還是泯滅了起碼的良 知和正義?但是,這種只講親疏不講道義和原則的黑社會文化,滲入社會各個領域,陷入其中的人一點也不覺羞恥,反以為是「溫和敦厚」或「有人情味」!

我們的特首

今 天香港政壇,行政長官曾蔭權公開表示與各政黨親疏有別。董建華和曾蔭權在推選行政長官活動裡,以拿盡最多投名的方法,迫使選委會內各界別公開表態支持, 以杜絕一旦出現角逐時的節外生枝,例如公開辯論時會處於下風等。而立法會功能組別和區議會委任制還要保留,讓一些人省時省力便可享權力。再檢視黑社會文化 的三項特質:以親疏定對錯、恃勢凌人不講公平競爭、以即時廉價的成功感吸引人,你會想到甚麼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30篇 續談劉斐

讀者討論
澄清立場
香民支

我歡迎任何形式的討論。很高興「前老左」君回應我的評論。或許我上次的評論中,立場未夠清晰,以致引起誤會。

幾點澄清如下﹕

無意侮辱民主黨 只是提醒防特務

1. 我無意抬舉陸耀文,也無意侮辱香港民主黨。我把民主黨比作國民黨,只是因為我認為歷史正在重演;五十多年前,中共用特務摧毀國民黨,而現在,中共又用同樣的手法,企圖摧毀民主黨。我的用意是要警告民主黨(和其他民主派),如不提防特務,個黨最終就會被中共摧毀。


現在給你錢 將來沒有好結果

2. 我同意劉將軍不是文革中唯一的受害人。不過,我的要點是,為中共工作的[敵對黨派的]叛徒,當年沒有好結果,將來大扺也沒有好結果。那麼,既然中共鄙視叛 徒,為什麼依然有人為他們工作呢?起初,可能有金錢的誘因,但是,到他們再沒有利用價值時,就會鳥盡弓藏、兔死狗烹。

我很高興「前老左」君指出,就算一開始就係中共黨員的人,到頭來也被中共批鬥。要點是,中共連自己的老黨員也清除,那些叛徒憑什麼以為自己會得到較佳的對待呢?尤其到他們再沒有被中共利用的價值時。


特務的確好平常 說沒有特務才荒謬

3. 我同意「前老左」君所說,使用特務,不外是政治遊戲的一部份。我想說明的是,特務的確存在,而中共的拿手好戲正是利用特務來摧毀敵人。我最失望是,香港有些政黨人士否認中共有派遣特務,或干脆否認中共特務這個可能性。我認為他們只不過又荒謬又幼稚吧了。

但願我的立場現在清晰一點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讀者討論
劉斐戰略刻意錯誤 國民黨損兵折將
香民支

等我話你知我點解選中劉斐將軍來講。按照我讀過有關國共內戰的史料,劉將軍似乎是導致國民黨最終戰敗的人。

在徐蚌會戰這個關鍵戰役中,劉將軍故意犯戰略錯誤,使國民黨七十萬大軍全軍覆沒。黃伯韜將軍和邱清泉將軍被殺,杜聿明將軍、黃維將軍和李彌將軍被俘。唯一能夠突圍的將軍是孫元良。

多年後,杜聿明在回憶錄中質疑劉斐所推薦的戰略。具體來說,劉斐下令軍隊成一直線作戰。任何有點戰略常識的人都知道,直線是最差的作戰隊形,因為任何一處都是弱點,而對任何一點作出增援都是困難的。劉斐經驗咁豐富,斷唔會意外地作出致命成咁的戰略錯誤。

根據我得到的資料,毛主席死後22年,有個中共高官程思遠承認劉斐在內戰中刻意作出許多戰略錯誤,其目的很簡單,就是要摧毀國民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加把口之一
閱讀、澄清、聯想、呼籲
真兄弟

我在大紀元網頁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5/11/30/n1137620.htm,找到鄭義訪問孫元良,才能找到當時人物的名字,才翻譯到香民支以上的討論。

閱讀

另外,其中有一段,印證了香民支以上最後一段﹕


劉斐、郭汝瑰出賣軍机情報為中共立下汗馬功勞。可是中共始終大力宣傳他們是「槍杆子里面出政權」,并未重用他倆,也忌談他們的通共行逕,直至劉斐死后十五年,他女儿劉沉剛撰寫《劉斐將軍傳略》一書,程思遠為之撰寫序言,才露出一段「為章先生以參謀次長參加官邸作戰會議,存心作出了許多錯誤的部署和獻議,使國民党軍受到非常不利的后果」。
[註﹕為章,劉 斐的字]

澄清

由此看來,上次我說﹕『至少我未找到「中共後來承認」劉斐一早被策反的文章。』,我是讀書不全,有點搞錯的。這也算是澄清,正如大師香民支也澄清一樣。

聯想

鄭義這一段的講法,使我聯想到,中共派了兩枝半針破壞民主黨和改革派,也是「忌談」 的,因為這明顯是河水犯井水,破壞了一國兩制的莊嚴承諾,在全世界、全國人民面前,冇口齒,冇信用,無恥。所以,中共一定會指示他操控的傳媒,不准提特務 破壞民主黨和改革派。這解釋了為什麼,這麼多傳媒裏面資深的文字工作者,許多天大大篇幅號稱報導真兄弟的重大發現,總是顧左右而言他,竟然會隻字不提「特 務」的概念,竟然讀不出我重大發現的主旨!你以為是值得信任的一般中立的傳媒人在說話嗎?不。那只是中共透過代理人在說話而已。

當然,他們這次更不能大力宣傳他們多麼英明神武,是「槍杆子里面出政權」,因為那更是河水犯井水,更無恥了。

於是,如果民主黨和改革派不去拔針,或拔不掉針,最終被特務摧毀了,中共又怎樣宣傳呢?

中共的主調,早已見諸各大報章(這大半年的謊言)﹕「不是外來破壞,只是民主黨和改革派自己不爭氣,爭取民主民生人權法治自由市民權益得個講字三幅被無料到,內訌內鬥就最到家,最終被選民唾棄。」你有看這個blog,當然知道內訌內鬥,正是兩枝半針一手泡製出來的假象。

呼籲

各 位,我們改革派本來很有前途的後起之秀,和民主黨主流派一樣,都快要被中共以上的謊言屈死了。而全香港打正旗號揭露中共用特務摧毀民主黨和民主 力量的,就只有我這個blog[註]。請你用盡你的言傳、文字、廣播等等任何渠道,宣傳和介紹我這個blog吧,或跟隨香民支、前老左的榜樣,投稿入來, 搞好 搞熱這個blog吧,這是真相和謊言的鬥爭,也是香港民主存亡的大事啊。

[註﹕《動向》也有有關材料,非常寶貴,但我的材料就具體dd。]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30篇完,9月3日星期日晚上續,將談特務如何以黑社會文化荼毒我們改革派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